(原创)老吴头天然象形玛瑙之十二生肖——老吴头玛瑙世界(五星级推荐)



  

 玛瑙奇石——游龙戏凤

这是一枚马达加斯加玛瑙,由水草构成的图案,悬于画面上方,画面干净,意象大开大阖。雌,则活色生香,雄,则心有千千结,二者翻覆嬉戏,纵意缠绵。感谢这不朽的岁月,为我们烹制了这独有味道的游龙戏凤。  



   九龙壁

      此画面以灰白两色云水为底纹,以端庄沉郁的墨绿,勾画出龙身环曲腾挪跳跃神动形移的九龙壁上的神龙形象,营造了一种“扶摇天海任龙飞”的磅礴气势。我愿群龙终不去,长留生气挟风雷。 

 


  

天然玛瑙石画—雏龙

它隐迹于东海的碧波之下,却长生在华夏民族的心底;图中的它,似马似羊似鹰似蛇,又非马非羊非鹰非蛇。人道,龙有九似,方能多元一体。稚嫩的它,乘时变化,纵横四海,平生所愿。我对于它,心,向往之,大旱之望云霓。  

    

飞龙在天

龙翔于九天,心无挂碍,位居九五,大有作为,气势鼎盛,尊贵无以复加,广阔的蓝天才是龙得以自由翱翔的理想所在。它“横空出世,莽昆仑,阅尽人间春色。飞起玉龙三百万,搅得周天寒彻。”


   

龙腾

日月星辰轮转,又一个华虫作绘之年。画面中的这条蛟龙,云青青兮欲雨,水澹澹兮生烟。今方时值早春,上帝有命起伏龙,龙尾不卷曳天东。


   

天然象形玛瑙奇石——青龙

这是正当花季的孟章神君。它,昂首,翘尾,神采照人;它,志在云雨,澄之可清,搅之不浊,潜藏变化不尽。青龙生于斯,祥瑞也。



 龙头

龙头,根植于华夏民族灵魂深处的图腾,已被派生了很多相关意义;我所谓的龙头,看哪,有力的龙嘴,突出的龙角,活灵的龙眼,鲜明的映入你的眼帘。观之,不觉祥瑞生于心头

 

蛟龙得水
      一只风华正茂的蛟龙,摇头摆尾、闪转腾挪于滔天的白浪,兴云作雨,正欲施展拳脚,飞腾升天。《管子·形势》有云:“蛟龙得水,而神可立也,虎豹得幽,而威可载也。”凝视画面,我似乎看到了,蛟龙冲天而去、一名惊天的气魄与华丽。

 

恐龙母子 

 这是一块神奇的玛瑙石,为我们呈现了恐龙们在地球乐园中无忧无虑地尽情嬉戏的图景。画面中,绿色的是林丰草美的热带灌木林,朗朗的天空中,烈日当头,阳光灿烂,一对恐龙母子平静地像往常一样在湖边奔跑、漫步、觅食……最为奇特的是,这对恐龙母子虽是并驾齐驱,从构图的角度是重叠在一起,但由于形成的图象在玛瑙内部的深浅度及色彩的不同,它们虽宛若一体,却形神毕肖。
  

天然象形玛瑙奇石——喜羊羊

橙红色的背景中,一只身体丰满,体毛绵密的小羊羔安卧于画面的中央,越发显得安顺。“羊”即“祥’也.四时多吉庆,八节

永平安。聊以此祈国泰民安。

卧牛

  

在中国文化中,牛是勤力的象徵,注重农耕的先民,让它从圣坛走到民间,揭去了它神圣的面纱。然而,细观此牛,只见一只硕大的头颅,虽然五官并不清楚,但我们分明的感觉到,它目光幽幽直视着你,沉静又不乏气度。在明与暗、黑与白中韬光养晦,颐养时日。语言。


 小马驹

一匹洁白的小马驹,俯卧在大红的背景当中,身材娇小而身体各部分配合的匀称而优美。有力的颧骨,粗壮的四肢,闪闪有光的眼睛,突出的耳朵,恰好与之轻捷而高贵的神情相得益彰。须知他日,所向无空阔,定堪托此生。

天马行空
      在橙黄色的祥云之上,一匹头黑通身金黄的宝马良驹,腾空一跃,飞于天际,气度不凡。在汉民族的十二生肖中,马为战神,二十八星宿中,马神占多数,这其中张扬的是我们华夏民族的尚武精神,而其内核正是不畏强敌、不怕牺牲、拼搏进取的无量勇气,因而天马是汉民族最重要的图腾之一。 

  

这块奇石温润典雅,艳丽又不失敦厚,在仅有的空间里,若任想象驰骋,天上飞的,地上跑的,水里游的,似乎都能找到它们的身影。尤其是画面中央,几只小兔子,是那样的安逸、恬静,不能不令人动容,感同身受,体悟到大自然的和谐与娇美。

  

小兔乖乖

大大的眼睛,夸张的长耳朵,我们自然会想到乖巧的小兔。它个性独立,爱干净,但有时会很黏人,急了还会咬人,通灵可爱。在汉文化中,兔主吉祥安宁,步步高升。静若处子,动若脱兔,可见,人们对它的垂爱。

  



   狗头

对于狗狗的喜爱,着实好之者多多,因为它可爱。看啊,嘴巴微合,眼睛微眯,耳朵微耷,一幅多么微妙的狗头图。气势不比当年,只因懂得进退攻守。此地龙盘虎踞,古人不虚言。

卡通狗

这是用浓墨粗略勾勒的卡通狗的形象,它警觉的双耳,明亮的眼睛,映现的是它对主人的忠诚,而对主人的忠诚是源于它母亲或群体领袖之忠诚的一种置换。它不断旋动尾巴,这是它在一视同仁地与鲜活的生命体,互通信息,真诚致意,这是它独特的微笑



迎风虎

 这块马料呈现的画面,仔细甄别,不难看出,这是一片被砍伐的深林,墩墩树桩,被砍伐的树木似在无言的述说。其间一只斑斓猛虎,迎风站立,大风将头部毛发吹起,更显其威猛。此画面色彩和谐,形神兼备,实属珍品。

 


     

雄风

  

漫漫沙海,萧萧劲风,一只勇武的老虎,威严的立于沙丘之侧。观之,不禁两腋雄风升腾,心中浩气长舒。万里横行去,封侯赖有成。



  

  

仔细看来,画面中一只斑斓猛虎便依稀的出现在你的眼前。藏风聚气,光彩耀日,谁敢触其怒。虎,对于国人来说,应是爱甚于畏吧。但愿积善之家各得虎子,保暖随宜,一啸自生风。 

 



   美猴王归来

两只圆睁的美瞳,一张咧成半圆的小嘴,一身金色的猢狲毛。美哉,壮哉!记忆中,勇武、怀揣梦想的美猴王,光彩照人的莅临我的玛瑙世界,我心怦然。当君怀归日,斜晖脉脉。

  

  

 双面猴

  

听说过双面胶,看过双面猴吗?画面上部,两个嬉笑的猴脸正向我们展示它灿烂的容颜。现代都市受夹板气的小男人可能为数不少,不妨学学孙大圣,境况会如何。如果婆婆能体谅儿子的苦衷,能与时俱进的宽容儿媳,那么,小男人就不用做善变的双面猴了吧。


   

春光灿烂猪八戒(海洋玉髓)

  

如果是中国人,就很少有不知道猪八戒的,尽管它有这样那样的缺点,但不乏有人喜欢它。在它的身上,我们或许或多或少的看到了自己的影子。可我倒是对成年前的小猪八戒感兴趣,它会怎样?请看图——明亮的大眼睛,小巧的猪拱嘴,肥硕的白肚皮,粗短的四肢,一脸阳光的向我们走来。年轻的心,总是令人神往。
   

精灵鼠

  

拖着长长的尾巴,故作匍匐状,在我的眼前,又是一个活脱脱的精灵可爱的小老鼠形象。风靡全球的精灵鼠小弟,给人们上了人性试练的一课。坐拥子鼠,诸事舒心。  

  



 天然玛瑙石画——小鸡出壳

这是一块掌心大小的玛瑙,洁净无瑕的质地中央,一只小鸡破壳而出。它的形体,它的稚拙,甚至于氄毛的质感,活脱脱一白石老人笔下的灵物,横空出世于我的玛瑙之上。得到她,欣喜不已。想来他年,满身雪白走将来,一叫千门万户开。

 小鸡看世界

这是一粒玛瑙围棋子。一眼看去,不觉为之惊叹,竟然有如此神似的玛瑙画面,它憨态可掬圆睁的眼睛,嗅觉灵异的鼻孔,昂首俏立的姿容,真真可爱之至。青青绿草间,小鸡眼中之世界何如?小鸡择虫啄,雏凤无端逐小鸡,反不小鸡如。



 战国红天然象形玛瑙奇石—孵

战国红玛瑙以红黄相间的色彩最为美丽和少见,能形成图案的则更为罕见。此战国红玛瑙以其浓重响亮的红黄两色,采用粗放的笔法,客观物象的视觉形象,将生命的斑斓华彩表现到了极致。画面中,一位鸡妈妈,雍容安祥,正在履职她生命中最重要的责任。生命,可以传承,更需要表现。



金鸡大吉

  

 毫无疑问,这块马料上正徜徉奔驰着一只膘肥体壮的金鸡,不偏不倚,正立于画面中央,栩栩如生。森罗万象辉辉,月里蝉鸣,日里金鸡叫。


  


   吉星双至

画面中的两只鸡,相对而立,扬起鸡冠振起鸡翅,呈双船状。民间说法,鸡者吉也,吉星双至,想必是乘着如来的功德法船顺遂众生满其愿的吧。人间亦有扬州鹤,但泛如来功德船。


 

 蛇出洞

  

一片金色的夕阳,弥漫的映照,于融融的暖意中,一条墨色的长蛇,逶迤出洞,使画面顿生诡异陡然而生凉意。腾蛇附于春雾,以希无足而电鹜哉。



 

  

好一只威风凛然的蛇头,立于画面的中央,甚至连蛇影也是那样的逼真,不论采光还是构图,都完美无缺,玛瑙世界,真是奇了。鳖无耳而善闻,腾蛇无足而电鹜。梧桐哕凤。

来源:老吴头玛瑙世界

评论

© 玉柱峰 | Powered by LOFTER